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农业执法
 
“春雷”响 农资打假护春耕
编稿时间:2021-03-23 16:52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今天,岳阳市启动中心城区农资打假第一次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为期2个月的2021年全市农资打假“春雷”行动由此拉开序幕。

此次行动旨在贯彻落实2021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推动农资市场秩序持续好转,切实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村发展安全。

上午9点,执法人员深入巴陵大桥、花板桥、八字门农资市场和马壕、南翔农机市场对农资经销企业(门店)进行专项检查。过程中,市、区执法人员每到一处,均详细了解农资进销渠道和价格等情况,查看了相关经营许可资质和进销台账资料,检查了所售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饲料添加剂和农机等产品质量情况。要求经营户严把农资进货关,杜绝购进假劣农资,进一步完善农资产品进销登记台账。

据悉,此次专项执法行动此次专项执法行动由岳阳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承办,市公安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岳阳楼区农业农村局、经开区农村工作部派员参加。共出动执法人员50余人,检查农资经营门店32家,发放《种子法》、《动物防疫法》、《农药管理条例》等相关内容普法宣传资料100余份。

岳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潘昌文告诉记者,此次行动的检查结果整体良好,发现个别经营门店存在销售标签不规范蔬菜种子、非药品鱼药、即将过期兽药和灭鼠药等现象,执法人员当场责令立即下架。农资打假行动还会持续进行,将深入到各县市区、乡镇的农资市场、农资门店以及农村合作社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保障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