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农业执法
 
优化农资营商环境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
编稿时间:2022-11-29 12:39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为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保障农民权益和农产品质量安全,岳阳市农业农村局牵头开展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严惩重处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和使用禁用限用农药违法犯罪行为,全力净化农资市场。

自专项治理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农资打假共出动执法人员3787人次、查处问题77起,其中种子17起、农药25起、兽药6起、肥料6起、饲料2起,办理相关案件30起。

在执法的同时,市农业农村局积极组织开展现场咨询宣传活动,展销优质农资产品,传播农资识别知识及农资正确使用方法,发放宣传资料28600余份、悬挂横幅360余条,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将聚焦“重点时节、重点地区、重点问题和重点环节”,严厉查处种子经营超适宜区域、销售未经审定的农作物种子以及假劣农资产品等违法行为,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岳阳市农资市场经营秩序持续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