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绿色食品
 
我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编稿时间:2020-06-23 11:00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为解决农产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等群众关切问题,6月22日,我市开展了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利剑”行动。当天,共检查生产经营主体25家次,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发现并责令整改问题4起。

本次行动包括实施种植业农药残留及农药专项整治、实施生猪屠宰专项整治、实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整改提升等行动,并加强县市区监管队伍建设,推进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站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和网格化管理;建立产地准出市场准入衔接机制,形成产地准出市场准入制度;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能力建设;提升绿色食品认证影响力,规范绿色食品认证检测机构管理。

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行动旨在通过监督抽样、执法查处、组织培训、广泛宣传,不断筑牢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全民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监督局面,实现农产品“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