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检验检测
 
岳阳市农业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成为全省第一家“双认证”机构
编稿时间:2019-11-06 10:52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今年10月9日,市农业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正式取得《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CMA)和《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机构考核合格证书》(CATL),成为全省第一家获得种养殖业综合检验检测能力“双认证”的市级农产品检测机构。

此次“双认证”的通过,对全市农产品检验检测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标志着市农检中心已上了新的台阶,已具备国家有关法律、行政规定的基本条件和能力,可以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数据和结果,对提升全市农产品质量检测服务能力与水平、保障检测的精准度和合法性、维护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助推岳阳大城市建设,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近年来,市农检中心在市农业农村局局党组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注重人才培养、强化软硬件建设,检验检测工作一直走在全省前列。目前中心已创建种植业、畜禽、水产品等检测室,配套完善了样品储存室,危化品储存室及安防系统等设施;拥有熟练实验室操作的中高级专业技术人员10余人,拥有先进的液相色谱仪、气相色谱仪、液质联用仪、气质联用仪、原子吸收等大型仪器设备50余台套;能开展农产品农药残留、瘦肉精、孔雀石绿等检测,农业生态环境常量、中微量元素和农业投入品常量元素定量分析,近116项检测参数,基本实现了种植业、畜禽、水产品等检测领域全覆盖。中心今后将继续加强农产品检测能力建设,着力提升工作人员能力水平,不断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体系,为老百姓餐桌安全保驾护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