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检验检测
 
市农业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开展2020年第三次省级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
编稿时间:2020-12-14 13:58    来源: 岳阳市农业综合检验检测中心    字体:
 

为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聚焦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和风险隐患,做好重点风险农产品监测,受湖南省农业农村厅委托,按照《关于开展第三次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岳阳市农业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承担全省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其中岳阳市、衡阳市各25批次水产品的抽检任务。

 

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实行部门岗位联动。于12月2日至9日中心抽样工作人员分别赴湘阴县、临湘市和衡阳市开展抽样工作。截止发稿日,样品检测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本次监督抽查以查找问题、治理问题、提升短板为导向,坚持“双随机”原则,监测对象主要针对例行监测和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品类,聚焦水产品中药物残留问题,严格按照抽样制样要求和取样规范,现场制备样品,认真核对抽样单位和地点、样品名称、编号、样品数量和重量、抽样基数、封条状态等,并由当地农业行政主管部门及市、县两级执法人员现场签封,抽取的样品种类包括牛蛙、乌鳢、鳜鱼、黄颡鱼、翘嘴鱼、鳙鱼、鲤鱼、鳊鱼、白鲢共计50批次。

 

此次监督抽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全体工作人员团结协作,不畏严寒,克服重重困难,加班加点,确保在规定的时间内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任务。中心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指示要求,坚持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为总目标,以增加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为主攻方向,以聚焦问题抓监管、担当作为抓落实,牢牢守住农产品质量安全这一底线,从源头上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