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检验检测
 
检测中心成功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培训
编稿时间:2011-08-10 09:11    来源: 市农业局    字体:
 

厅、局领导莅临指导

质检员在进行实验操作培训

      为提升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水平和检验检测能力,进一步加强全市检验检测队伍建设和提升质检人员素质,扎实推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工作。2011846日,由岳阳市农业局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举办了为期3天的“岳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技术培训班”,学员自全市各县(市)区质检站、超市、学校、宾馆、企业的管理人员、技术检测员共70余人。本次授课内容主要是: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监督抽查有关要求;检测机构验证与能力考核、资质授权认定程序和要求;实验室基本仪器配置与管理、常用试剂的配制、保管与使用;蔬菜、水果农药残留快速检测技术与操作技能培训。省厅质检中心副主任,全国农药残留标准制定参与专家胡昌弟亲自授课,达元仪器公司工程师现场讲解仪器构造与操作。培训结束后,组织考试、考核,成绩合格者,颁发《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员证》。此次培训,学员们热情高涨,表示在此次培训中获得许多专业知识,为以后检测工作开展打下了扎实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