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农产品质量安全 > 检验检测
 
2016年岳阳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工作总结
编稿时间:2016-12-28 15:19    来源: 岳阳市农业委员会    字体:
 

一、积极开展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查工作

1、全市设立200个定点监测点。市中心全年抽检7539批次蔬菜、水果样品,其中:1-12月,开展9次快速检测,抽检蔬菜、水果样品共6959批次,不合格样品19批次,样品合格率99.73%;9-12月开展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查5次。其中市例行监测4次,省农委委托监督抽查1次,共抽检样品580批次。印发12期《岳阳市农产品监测通报》。

2、认真做好省检工作。迎接省检6次,共抽取样品290批次。分别是蔬菜160批次,水果50批次,茶叶20批次,稻谷20,辣椒20批次,豇豆20批次。

3、完成省农委质监处委托中心开展的全省白菜质量安全监督抽查工作,共抽取白菜样品140批次,超标样品2批次,并及时将监测结果上报省安监处。

4、配合执法支队开展专项监测工作2次,抽检肥料样品9个。

5、完成市委、市政府接待处安排的外检任务4次,抽检蔬菜水果样品212批次。

二、加快我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体系建设

1、圆满完成了“岳阳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建设项目”全部三个单项项目实施验收工作。目前正在申请项目实施的审计验收。

2、精心准备,力争中心实验室在12月29-30日顺利通过由省农委、省技术监督局联合组织的“双认证”专家评审(机构授权、计量认证)。

3、认真指导华容县、君山区质检站开展实验室双认证的前期准备工作。选派专业技术人员现场指导平江县、屈原管理区加快实施国家重点县实验室项目建设。

三、加强队伍建设,切实提高检测能力

1、组织全市质检人员参加省级以上培训10期,21人次。其中,市中心8人次。聘请专家12人次来我市进行技术讲座。

2、全市举办检测技术、实验室管理培训班5期,培训180人次。

3、组织市县11个质检站(中心)参加省农委举办的质检机构检测技术能力验证考核。在定量考核中,市中心获评优秀,在定性考核中8个县区合格。

2016年12月19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