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种植业生产
 
全市召开“两区”划定成果验收市级核查布置会
编稿时间:2019-09-18 11:02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9月17日,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两区”划定成果验收市级核查布置会。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辉作讲话。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两区划定负责人、技术专干;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农村经济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耕地保护监督科负责人;北京世纪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农信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广州南方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盛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岳阳项目负责人参加工作布置会议。

会议指出,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保障中央农产品有效供给为目标,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永久基本农田为基础,以水稻、油菜籽、棉花传统种植区为重点,将“两区”细化落实到具体地块,优化区域布局和要素组合,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发展精细农业,建立优质农副产品供应生产基地,提升农产品质量效益和市场竞争力,为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建设基础。

陈辉说,“两区”划定是党中央、国务院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的重要制度性安排,也是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大举措。目前全市已全面完成水稻功能区376.33万亩和油菜籽、棉花生产保护区167.59万亩的划定工作任务,分别超额完成5.46万亩和4.42万亩。自2018年我市开展“两区”划定工作以来,各县市区农业部门积极向当地党委、政府领导汇报,在有关部门的配合下,努力争取人力、物力、财力支持,使全市“两区”划定工作在省农业农村厅规定的时间节点内,圆满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得到了省农业农村厅的充分肯定。后阶段,要做好“两区”划定工作成果验收、数据平台建设和上图入库,市级核查是一个重要环节,各县市农业农村部门要高度重视“两区”划定成果验收的重要性,通力合作做好“两区”划定市级核查工作,加力加速做好“两区”划定扫尾工作。

会议还印发了《岳阳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划定成果检查验收市级核查实施方案》,根据方案安排,市级核查将于本月24日开始,至29日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