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编稿时间:2021-04-28 15:56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4月26日,岳阳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党员干部赴华容县开展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邀请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张宇光指导,局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各党支部及局属各单位党组织班子成员、部分党员代表及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参加。

大家走进华容县何长工纪念馆,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机关党委书记陈辉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向何长工同志铜像敬献花篮、整理缎带,面对党旗,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铿锵有力的誓言回荡在纪念馆内,表达了全体党员对党的无限忠诚和崇高敬意。

随后,在讲解员陈蓉的引导下,大家有序地参观了主题展厅,讲解员声情并茂地为大家讲述一个个震撼人心的故事,催人泪下,备受鼓舞。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一幅幅感人的历史图片,充分展现了何长工同志在建党、建军和建国三个方面的丰功伟绩,再现了何长工同志“为民众扛一辈子长工”的崇高品德和不朽精神。

来到长征5D沉浸式体验馆“红色城堡”,党员干部们通过飞夺泸定桥、爬雪山、过草地……身临其境地体验了红军爬雪山、过草地的长征岁月,随后又体验了5D高新技术全景项目,浏览了祖国大好河山,从穿越100年的时空隧道中出来感慨万千。

最后,在华容县华一村礼堂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交流会,党组成员分别就“学史增信”主题进行了研讨交流发言。大家都结合自己的职责和实际工作,畅谈体会,纷纷表示将扎实从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重温历史,感悟精神,进一步坚定信仰,为民办实事。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孙志诚表示,要学党的百年成长史和三农理论,增强全面乡村振兴的“责任感”;要学勇于担当和忠诚奉献的优良传统,增强重农务本的“基本功”;要学开拓创新和与时俱进的宝贵精神,增强乡村产业发展的“增长力”;要学为民情怀和宗旨意识,增强农村群众的“幸福感”。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努力把学习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为民办实事的成效,以担当实干砥砺奋进开创全市三农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