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以考促学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
编稿时间:2021-06-15 16:08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为迎接建党百年,今天上午,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史知识竞赛,以考促学、以考促悟、以考笃行,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来自市农业农村局系统的270多名在职党员分8个考场参加考试。

本次知识竞赛持续90分钟,满分100 分,包含选择题、判断题两种题型,内容包括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党史知识问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省机关党的建设的实施意见》等。

“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第一个土地法是?”“第一次明确提出彻底的反帝反封建民主革命纲领的会议是?”考试现场,面对一道道题目,考生们或低头冥想,或快速作答,洋溢着紧张气氛。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对党的历史有了更加丰富的认识,也看到了自身的不足,将继续认真学好党史,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此次竞赛,是对前期党史学习教育的检验,也是对下一步党史学习教育的督促,充分调动了“三农”战线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岳阳市农业农村局精心组织、统筹谋划,通过征文比赛、专题学习、“我为群众办实事”、讲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方式,在市农业农村局系统迅速掀起了学习教育的热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