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中共岳阳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交流发言摘要
编稿时间:2021-11-05 09:19    来源: 岳阳市农业农村局    字体:
 

11月1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会。研讨会由局党组书记、局长黎朝晖主持,局班子成员进行了交流发言,现将交流发言摘要如下。

党组成员、副局长  曾新保:我认为必须做到“三要”:一要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二要把深化改革开放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三要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穿到工作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不懈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人民群众对美好幸福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工作的追求,也是我们的工作目标。我们要立足本职岗位履行好宗旨义务,就要在我们的实际工作中兢兢业业、踏踏实实地察实情、想实招、干实事,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党组成员、副局长  徐福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从我做起,精心策划、周密安排、抓好落实。通过参与专题学习、专题研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吃透精髓要义、把握精神实质、做到融会贯通。要全方位、多角度、广覆盖地做好面向本线本系统,特别是农民合作社社员的宣传阐释工作,切实用理论的力量启迪人、鼓舞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三农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更加奋发有为地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乡村秀美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更加富有成效地投入到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的伟大事业中。

 

党组成员、派驻纪检组长  袁武: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一名派驻纪检组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等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积极作用,为顺利完成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清正廉洁讲规矩,做到执纪问责不手软,做到强化监督树正气,做到一体推进“ 三不”,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与解决当前农业农村实际问题紧密联系起来,使讲话精神在农业农村系统更大范围、更深层次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刚:5年多时间,我走遍了全市大多数的乡镇,走访了几百个种粮大户、合作社和蔬菜、水果、茶叶、药材基地,熟悉掌握全市种植业发展情况,积累了一定的工作经验,也特别注重对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除了亲身传帮带外,还鼓励年轻干部多听、多学、多写、多讲,提高年轻干部的业务水平。作为一个有着27年党龄的老党员,我一定继续弘扬共产党员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发扬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岳阳农业现代化做出自己的贡献。

 

党组成员、副局长  付明中: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后,结合工作实际,我认为,农业要发展,农村要振兴,要落实改革政策,解忧为民。一是完善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二是稳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三是稳慎推进农村宅基地管理与改革;要发展乡村产业,助力为民。一是推进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的高质量发展。二是培育多元化、专业化、社会化的服务组织;要抓好基层治理,服务为民。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彰显农业特色,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改革试点,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组成员、副局长  徐勇:农业农村部门和广大农业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走好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职责,准确把握在服务保障“两个革命”中的职责使命,自觉运用我们党推进“两个革命”特别是自我革命、自身建设的宝贵经验和基本规律,聚焦农业农村工作,促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新的贡献。

 

党组成员、副局长  高四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我体会最深的是“五个一”,即:守住一颗心、高举一面旗、走好一条路、护好一江水、共圆一个梦。2018年4月25日,习近平总书记实地考察湖南岳阳时,勉励湖南继续坚持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深情叮嘱湖南“守护好一江碧水”。三年多来,不断践行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牢记殷殷嘱托,实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全面禁捕退捕和洞庭湖水域渔业环境整治,全市3988户渔民全面退捕,7116艘渔船全部回收拆解,223条河流4324.9公里水域已全面禁止投肥投饵养殖,1257处天然水域依法重新确定渔业资源开发利用方式。如今的洞庭湖已是湖水清、江豚跃、鱼儿欢,渔业资源和渔业环境都得到了有效恢复。

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陈辉:对党忠诚、为人民服务,铸就我们钢铁般的意志与绝对自信的底气。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为人民服务就是人类最伟大的事业。党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自然就被最广大人民拥护,获得广大有识之士发自内心的忠诚;党始终与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自然就掌握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法宝,进而带领人民走向伟大复兴之路。伟大的建党精神,今天将成为我们齐心奋斗、走向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力量之源。让我们牢记它,继承和发扬它,为伟大的祖国和人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组书记、局长  黎朝晖: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将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同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要振奋精神躬身实干,要在确保学习质量、学习时间的同时,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盘活资源、活化形式、丰富手段,积极将学习任务与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聚焦重点工作、重大项目、重要环节,确保今年农业农村系统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任务清单,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实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