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举办河南全球推介活动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2018-04-14 00:00
浏览量:1|| | ||

新华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朱超)以“新时代的中国:与世界携手 让河南出彩”为主题的外交部第十二场省区市全球推介活动在外交部蓝厅举行,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出席并发表讲话,河南省委书记王国生致辞,省长陈润儿进行推介。

王毅表示,近年来,河南依托开放互联,形成了海、陆、空、网“四位一体”的物流通道体系,成为“一带一路”交汇处的重要中转站。

王毅强调,几天前,习近平主席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上发表主旨演讲,解读了中国发展新时代,提出了共创未来新主张,宣布了扩大开放的新举措。相信乘着新一轮改革开放的春风,依托“一带一路”建设,河南将打造全方位的对外开放新格局,为推进中外合作创造更多机遇,带来更多精彩。

王国生表示,河南将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为契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与世界各国进一步深化产业、经贸、教育、文化、旅游、人才等领域合作。陈润儿从河南联接世界的陆上、空中和网上丝绸之路进行推介。

150多个国家的驻华使节、国际组织驻华代表、中外专家学者和媒体记者等500余人出席。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