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拉脱维亚总统韦约尼斯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2018-09-19 00:00
浏览量:1|| |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9月19日下午在天津迎宾馆会见来华出席夏季达沃斯论坛的拉脱维亚总统韦约尼斯。

李克强首先祝贺拉脱维亚宣布独立100周年。李克强表示,拉脱维亚是中国在波罗的海地区的好朋友、好伙伴。习近平主席昨天同总统先生就推动双边关系与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中方将一如既往尊重拉方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愿进一步密切两国高层往来,本着市场化原则推动双边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指出,中方愿同拉方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加强交通物流合作,促进亚欧互联互通,探讨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拉紧文化、教育、体育、健康等人文交流纽带,便利人员往来。

韦约尼斯表示,中拉关系历史悠久,交往紧密。当前两国各层级对话交流积极开展,贸易、旅游、文化、教育等各领域合作密切活跃。拉方赞赏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和创新举措,愿在基础设施、交通物流、科技创新、体育等领域拓展合作新空间。

李鸿忠、王毅、肖捷、何立峰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韩昊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