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2018-10-19 00:00
浏览量:1|| | ||

当地时间10月19日上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出席亚欧首脑会议期间会见德国总理默克尔。

李克强表示,中德是世界重要经济体和有影响力的大国,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下,中方愿同德方着眼长远,增进政治互信,保持高层交往势头,继续秉持互利共赢原则,扩大双向开放,深化务实合作。德国巴斯夫、宝马等企业已经成为中国新一轮扩大开放的首批受益者。我们希望德方也为中国企业提供良好营商环境。中方愿同德方一道,共同维护全球多边体系、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捍卫以规则为基础、以世贸组织为核心的多边贸易体制。

默克尔表示,德中关系与合作发展顺利,德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落实好德中政府磋商成果。在当前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不断抬头的背景下,德方愿同中方一道,维护多边主义和以规则为基础的国际秩序。

王毅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