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2018-10-20 00:00
浏览量:1|| | ||


当地时间10月19日下午,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布鲁塞尔会见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

李克强表示,中欧关系稳定深入发展,既是中欧双方的共同需要,也有利于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中国同欧盟高层保持密切往来。继今年7月中国欧盟领导人会晤后,我们时隔三个月再次会面。当今世界面临不少挑战,但人类文明前进的方向不会改变,中欧需要共同坚定维护基于规则的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体制。

李克强指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的决心坚定不移,这是中国自身发展的需要和自主选择。我们对所有在华注册的中外资企业一视同仁对待,将努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中方赞同对世界贸易组织规则进行完善,但是不能“另起炉灶”,应在世贸组织规则基础上予以改进;应当尊重自由贸易等世贸组织的核心理念,自由贸易已经深入人心,给人类带来了和平发展与繁荣,应在自由贸易基础上促进公平贸易;要充分尊重并照顾发展中国家利益,缩小南北差距,发展问题不解决,发达国家也难以独善其身。

容克表示,欧中是当今世界不可或缺的全球性力量,在维护多边主义方面负有重要责任,双方均支持通过多边方式协商解决问题。欧中就世贸改革问题通过双边工作组保持经常性沟通,赞同有关改革应当坚持多边主义,遵循世贸组织基本规则。欧盟赞赏中方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愿同中方一道,共同推进落实巴黎协定进程。


责任编辑:张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