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总理莫迪会见赵克志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2018-10-23 00:00
浏览量:1|| | ||

新华社新德里10月23日电(记者 胡晓明 赵旭)印度总理莫迪10月23日在新德里会见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

赵克志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对莫迪总理的亲切问候。赵克志表示,习近平主席和莫迪总理今年4月在武汉举行了历史性的非正式会晤,为中印关系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中方愿与印方一道,以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为指引,牢牢把握中印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增进战略互信,推进全方位合作,加强各领域对话,深化在反恐、打击分裂势力、打击跨国犯罪等方面的执法安全务实合作,不断巩固和发展中印更加紧密的发展伙伴关系。

莫迪总理请赵克志转达对习近平主席和李克强总理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表示,印方愿同中方一道,保持战略沟通,增进政治互信,加强执法安全等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印中关系在更高水平上向前发展。

访问期间,赵克志会见了印度国家安全顾问多瓦尔,并与印度内政部部长辛格共同主持了中印首次执法安全高级别会晤,签署了有关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吴啸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