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总统泽曼、总理巴比什会见孙春兰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2018-11-20 00:00
浏览量:1|| | ||

新华社布拉格11月20日电(记者 王义)11月19日,捷克总统泽曼、总理巴比什在布拉格分别会见了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

孙春兰首先转达了习近平主席的亲切问候并表示,5年来习近平主席与泽曼总统7次会面,持续引领新时期中捷关系发展方向。在共建“一带一路”和“16+1合作”的有力带动下,两国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特别是捷克作为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参展国,相关展览推介活动为两国深化经贸、投资、旅游等领域合作提供了新契机。明年是中捷建交70周年,中方愿与捷方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基础上,加快发展战略对接,巩固拓展两国教育、卫生、体育、文化、旅游等人文领域良好合作势头,为两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夯实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社会民意基础。

泽曼请孙春兰转达对习近平主席的良好祝愿。他说,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我与习近平主席共同巡视捷克展台并进行了深入交流。深化捷中友好合作关系是双方的共同愿望,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捷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人文领域,特别是足球、冰球等方面合作,不断巩固中捷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

会见巴比什时,双方就加强人文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达成广泛共识。

同日,孙春兰还与捷克第一副总理兼内务部长哈马切克举行了会谈。

责任编辑:刘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