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2019-04-24 00:00
浏览量:1|| |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4日在钓鱼台国宾馆会见埃塞俄比亚总理阿比。

李克强表示,中埃关系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两国合作在中非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基于自身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中方愿同埃方共同努力,密切高层交往,深化政治互信,积极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合作和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落实。中方愿同埃方加强发展战略对接和政策交流,使双方合作更具可持续性,深化在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的合作,支持埃方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开发亚吉铁路沿线地区和亚的斯亚贝巴河岸改造项目建设。中方鼓励本国企业赴埃塞投资兴业,实现互利共赢。

阿比表示,埃方视中国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中方为埃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福祉作出了重要贡献。非洲各国都珍视同中国的伙伴关系。埃方愿深化同中方各领域务实合作,使之成为南南合作和非中合作的典范。

会见后,两国总理共同见证了多项双边合作文件的签署。

肖捷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石璐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