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0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消息!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2020-05-10 00:00
浏览量:1|| | ||

国家卫生健康委:

本土再次发生聚集性疫情 应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5月9日,本土再次发生聚集性疫情。全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2例,为3月11日以来最高。提示:应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做好个人防护,不扎堆、少聚集,一旦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立即到定点医院就诊筛查,避免疫情扩散。

发热门诊、定点救治医院一键查↓


交通运输部:

《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三版)》发布

为进一步指导客运场站运营单位、客运企业按照分区分级、差异化防控策略,做好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交通运输部组织对《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进行了修订,重点完善了场站和车辆消毒通风、车辆留观区设置、人员防护等要求

详细阅读 >>

客运场站和交通工具最新版疫情防控指南发布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

公布2020年首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5月9日公布2020年首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涉及违法企业30家。“黑名单”上30家违法企业欠薪数额都超过百万元

详细阅读 >>

2020年第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黑名单”公布!

疫情风险等级调整

吉林省舒兰市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

5月10日,吉林省公布舒兰市新增11例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将舒兰市风险等级由中风险调整为高风险

详细阅读 >>

关于调整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分区分级情况的通报

武汉市东西湖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

5月9日,湖北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例(武汉市1例)。按照国家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标准,经组织专家评估,将武汉市东西湖区风险等级由低风险调整为中风险,全省其它县(市、区)均维持低风险。

详细阅读 >>

武汉市东西湖区风险等级调整为中风险

扫码查询各地疫情风险等级,订阅等级变更提醒


意见征集

《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中国银保监会9日发布《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办法》明确,互联网贷款应遵循小额、短期、高效和风险可控原则。单户用于消费的个人信用贷款授信额度应当不超过人民币20万元,到期一次性还本的,授信期限不超过一年。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公众可通过以下途径和方式提出反馈意见:

一、登录中国政府法制信息网(网址:http://www.chinalaw.gov.cn),进入首页主菜单的“立法意见征集”栏目提出意见。

二、通过电子邮件将意见发送至:gzzx@cbirc.gov.cn。

三、通过信函方式将意见寄至:北京市西城区金融大街甲15号中国银保监会法规部(100033),并请在信封上注明“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字样。

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2020年6月9日

详细阅读 >>

中国银保监会就《商业银行互联网贷款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

责任编辑:庞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