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克志分别同阿联酋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哈萨克斯坦内务部部长通电话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2021-06-07 00:00
浏览量:1|| | ||

新华社北京6月7日电 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赵克志7日分别同阿联酋副总理兼内政部部长赛义夫、哈萨克斯坦内务部部长图尔古姆巴耶夫通电话。

赵克志在同赛义夫通电话时表示,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密切执法合作关系,深化在反恐和去极端化、重大活动安保、共建“一带一路”安保、打击跨境赌博和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建立打击跨国犯罪和追逃追赃合作长效机制,共同维护两国安全和战略利益,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在同图尔古姆巴耶夫通电话时,赵克志表示,习近平主席同托卡耶夫总统6月2日通电话,为推动中哈永久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双方认真落实两国元首重要共识,保持经常性战略沟通,深化在打击恐怖主义和去极端化、重大活动安保、共建项目安保和边境地区执法等方面的务实合作,切实维护两国和地区安全稳定。

赛义夫、图尔古姆巴耶夫分别表示,愿深化双方执法安全务实合作。

责任编辑:穆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