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必看!国务院@你,本周8件民生大事千万别错过!

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2017-09-22 00:00
浏览量:1|| | ||

天气渐转凉,早晚添衣裳,本周民生大事给您送来温暖。

会议指出,通过深入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和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持续深化改革、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城镇新增就业每年保持在1300万人以上,进一步增强创业创新和新动能对就业的带动作用。积极发展市场化、专业化众创空间和双创示范基地等创业载体,加强创业指导和服务,健全差异化政策体系,支持科研人员等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同时突出扶小帮弱,尤其要抓紧出台进一步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的措施。

详细阅读>>

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进一步促进扩大就业等

会议提出,要在全国复制推广跨境电商线上综合服务和线下产业园区“两平台”及信息共享、金融服务、智能物流、风险防控等监管和服务“六体系”等成熟做法,在制定跨境电商国际标准中发挥更大作用。按照包容审慎有效的要求加大监管创新,促进各综合试验区线上综合服务平台对接,实现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推动建立针对跨境电商的交易风险防范和消费者权益保障机制,大力打击假冒伪劣等违法行为。

详细阅读>>

今天的国务院常务会定了这两件大事

国务院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党中央、国务院近年来部署出台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并开展了专项督查,民间投资增速企稳回升。为增强民间投资动力,激发市场新活力,培育发展新动能,针对政策落实不到位、营商环境待改善以及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意见》提出了十方面的政策措施,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

详细阅读>>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

近日,经国务院同意,人社部印发《关于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的通知》,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目录共计140项职业资格,基本涵盖了经济、教育、卫生、司法、环保、建设、交通等国家重要的行业领域。目录之外一律不得许可和认定职业资格,目录之内除准入类职业资格外一律不得与就业创业挂钩。

详细阅读>>

重磅!国家职业资格目录公布

针对分散登记形成的历史遗留问题,国土资源部与住房城乡建设部近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依法妥善处理,为不动产权利人排忧解难。两部门要求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机构分设的地方,两部门进驻同一个服务大厅,设置同一个受理窗口,按照“进一个门、跑一次路”原则,实现房屋交易与不动产登记有效衔接,一个窗口受理。涉及交易需办理事项,一般交易业务3个工作日内办结,较为复杂的5个工作日内办结。凡是能够通过网上办理的房屋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事项,不得要求当事人到现场办理。

详细阅读>>

国土资源部、住建部:小产权房不得借不动产登记“洗白”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等四部门近日发布《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能源局关于推进北方采暖地区城镇清洁供暖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快推进北方采暖地区城镇清洁供暖,以保障群众采暖需求并减少污染物排放,减少散煤供暖,加快推进“禁煤区”建设。其他地区要进一步发展清洁燃煤集中供暖等多种清洁供暖方式,加快替代散烧煤供暖,提高清洁供暖水平。

详细阅读>>

我国将加快推进北方采暖地区城镇清洁供暖

交通运输部、公安部近日联合印发《关于印发规范公路治超执法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明确“十不准”纪律和“八项制度”,大力整治乱执法、乱罚款等违法违规行为。其中“十不准”纪律包括不准制定和执行与全国统一超限超载认定标准不一致的地方标准;不准无执法资格人员实施行政处罚、行政强制措施等执法行为;不准超出法律法规规定的范围实施行政检查和行政处罚;不准制定和执行罚款收缴合并的制度;不准利用职务便利,以各种形式收受当事人及其委托人财物等。

详细阅读>>

交通部明确"十不准""八项制度" 剑指乱执法乱罚款

交通运输部等14部委近日印发《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稳定发展行动计划(2017-2020年)》,旨在切实推进道路货运行业转型升级,实现行业持续健康稳定发展。10件实事包括:推进道路普通货运车辆异地年审和驾驶员异地考核、推进跨省大件运输并联许可全国联网、改善货车司机停车休息条件,选择典型省份试点建设“司机之家”、对使用ETC非现金支付卡并符合相关要求的货运车辆给予适当通行费优惠、推进从业人员在各项社会保险中优先参加工伤保险、编制公布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处罚清单、完善交通运输业个体纳税人异地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管理制度,推进开具高速公路通行费增值税电子发票、开展道路货运驾驶员免费网络继续教育、取消部分道路货运行政审批事项。据交通运输部统计,我国道路货运行业从业人员高达2100多万人。

详细阅读>>

10件实事为2100万货车司机减负

责任编辑:刘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