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李先吉率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农村改革集中区创建作情况

编稿时间:2018-03-14 07:57 来源:区委办公室和区委宣传部 浏览:

3月12日,省委政研室副主任李先吉率调研组来我区调研农村改革集中区创建工作情况,区领导金晨、万东、田明清、田荣、彭伟、韩德辉及相关单位负责人、新型经营主体负责人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岳阳明昊生态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正虹集团饲料生产中心、凤凰乡青港村、琴棋村宅基地复垦试点项目区、凤凰乡乡村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河泊潭集中建房点、河泊潭村级综合服务平台、湖南海泰博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中农联成生物科技和惠众田园综合体实地考察,了解我区农村改革集中区创建工作的思路和做法,以及推进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在13日上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区委书记金晨介绍了我区农村、农业、农民、农垦“四农”改革发展情况。其中,在农村改革集中区创建工作中,我区主要从六个方面抓改革:一是围绕“图”字抓改革,推进规划全域化;二是围绕“人”字抓改革,推进农民职业化;三是围绕“地”字抓改革,推进土地资本化;四是围绕“产”抓改革,推进产业融合化;五是围绕“房”字抓改革,推进建房规范化。六是围绕“钱”字抓改革,推进保障市场化。金晨指出:我区突出抓好“三变” 改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解决农村建设资金保障化。

李先吉指出:屈原管理区在推进农村改革集中区创建中形成了很多很好的经验、理念、措施,下一步,要在政策研究、产业融合、生产经营等方面找准结合点、突破创新点、筑强支撑点,尽可能地为集中区创建营造好的环境和条件。李先吉强调:一是要推动各类市场大联合,加快建成大集团;二是要推进多种所有制形式大混合,加快培育大企业;三是要推动一、二、三产业大融合,加快发展大产业;四是要推动资源要素大整合,加快推进大基地;五是要推动政、企、社的大合创,加快优化大服务。调研组表示:将进一步加大服务和支持力度,让屈原农村改革集中区创建工作越来越好。

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万东主持并小结,会上各单位代表就本单位的农村集中区改革工作情况进行探讨。(区文旅广新局 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