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活动

编稿时间:2018-03-16 08:22 来源:V屈原 浏览:

3月15日,我区在营田镇中心城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大型法治宣传活动。区工商局、质监局、卫计局、食药监局等多家单位参加活动。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田荣出席。

活动中,各部门大力宣传《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有关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法律法规,活动现场设立了咨询台,高效快捷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工作人员向消费者传授识假辨假知识,耐心讲解假冒伪劣商品的鉴别方法,提高消费者鉴别真假商品的能力,接受群众现场咨询,为消费者答疑释惑,免费发放各类法治宣传资料,传播诚信经营、科学消费的理念。提高了全区人民依法维权的意识和水平,营造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建设和谐消费环境的法治氛围。

随后,田荣现场对各大超市、诊所、食品经营门店进行视察,田荣指出:食品药品安全关乎老百姓的切身利益,相关职能监管部门一是要提高站位,提升认识,要把与老百姓生产生活,健康安全息息相关的事摆在第一位;二是要强化宣传,强化监管,要加大健康安全知识的宣传力度,监管部门要加强综合执法,常态化监管,建立长效机制;三是要依法行政,依法维权,监管部门要不定期开展检查,检查过程要做到依法依规,消费者要做到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各相关职能部门要第一时间给予答复办理。(区文旅广新局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