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我区隆重举行农耕年华艺术节暨惠众农庄香草庄园开园仪式

编稿时间:2018-06-05 07:59 来源:V屈原 浏览:

6月3日上午,由区委、区管委主办,区委宣传部、惠众农庄承办的农耕年华艺术节暨惠众农庄香草庄园开园仪式在惠众农庄隆重举行。全体在家区级领导、乡镇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各区直单位、驻区各单位、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河市镇全体干部及群众参加了此次活动。

香草庄园是惠众农庄的观光游乐配套项目,总占地面积300亩,总投资2500万元。香草庄园分为花田玫瑰、农耕渔猎、荷塘风情、水上娱乐、田园寻梦五大功能景区,进一步完善了惠众农庄吃、住、游、购、体、娱一条龙服务的旅游功能。开园仪式上,区委副书记、区长万东致辞并宣布屈原农耕年华艺术节花开屈原暨屈原惠众农庄香草庄园开园式开幕。

万东说:屈原农场建场以来的60年是艰苦奋斗的60年,是砥砺奋进的60年,是春华秋实的60年。回顾60年的奋斗历程,几代农场人战酷暑斗严寒!在艰苦的创业历程中,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发展历程。开创了骄人的历史功绩,我区成为了第一批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国家农业标准化综合示范区、全国第一批农业可持续发展示范区,被誉为农垦改革的一面旗帜。区委区管委决定开展屈原农耕年华艺术节,就是要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展示建场60年,特别是改革开放40年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成就,讴歌伟大的农垦精神,进一步展示屈原风貌提升屈原形象,扩大屈原影响,全面奏响我区打造农旅结合,实施乡村振兴的动员曲!

随后,屈原农耕年华艺术节文艺汇演在舞蹈《开门红》中拉开序幕,歌舞表演《屈原风景独好》让观众们仿佛看到了凤凰山的秀丽江河风景、磊石山的八仙传说、营田的鼓角战舰。而舞蹈《江南美》则让观众体会到了日出江花红似火,春来江水绿如蓝的另一番景象。汉舞《礼仪之邦》让大家共同领略了汉舞之魅力和中华民族的礼仪之美,歌曲《玫瑰花开》唱出了我区红红火火的乡村振兴之路,文艺汇演中十余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引得了在场观众不断的掌声。

屈原农耕艺术节第一乐章花开屈原在精彩纷呈的节目表演中落下帷幕,据了解,区委、区管委将连续开展花开屈原、浓情屈原、感恩屈原、丰收屈原、芳华屈原、欢乐屈原等六大主题活动,历时将达6个月,用这种文化惠民的形式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和纪念屈原建场60周年。(区文旅广新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