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新闻

金晨专题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工作

编稿时间:2018-06-07 09:27 来源:V屈原 浏览:

6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金晨专题调研产业项目建设工作,区领导曹正平、彭伟、刘柏荣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金晨一行先后深入求实饲料、上海固坚锁业、越大油脂、朝晖测控等企业项目生产建设现场,详细了解企业产能和销售情况,并就解决项目建设的具体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随后的座谈会上,商粮经信局负责人就全区工业经济运行、争项争资、存在的困难与后段工作建议措施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贸促会负责人汇报了招商引资工作情况。各与会区领导和部门负责人也分别发表了对产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工作的建议和看法。

在听取汇报后,金晨对两个部门所取得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在面临市场竞争压力大、银根紧缩、工业经济处于低谷等不利形势下,屈原产业发展与招商工作来势好、落地快,是来之不易的。我们要坚定一手抓产业、一手抓招商,要早抓早见效。今年是“产业项目建设年”,要抓住新时代发展的关键。后段工作如何搞,一是突出抓项目。要抓大项目,要紧盯目标任务不放,要作到心中有数,要千方百计解决工业结构不合理与产业发展的矛盾问题,推进完成产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二是突出抓招商。要重点抓好产业招商和园区建设,要引进大客商,落实好项目签约、考察和对接工作,要发挥乡友联络和商会作用,促进企业对外交流合作;三是营造好环境。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要从职能上理顺,从制度上规范,要形成维护环境人人有责的政治氛围。要全面贯彻落实好“四个十条”,多方联动,做实推进“联手帮扶企业”行动,进一步落实领导干部联企包项目的责任落实,国地税务部门及相关部门要服务好企业,支持企业做大做强。(区文旅广新局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