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省网转载

21人入选2021年2月湖南好人榜,快来看看都有谁?

编稿时间:2021-03-07 00:00 来源:人民网 浏览:

  他5年替儿还款21万元,他勇闯火场勇救七旬老人 ,他拒绝百万年薪扎根农村11年 ,她悉心照料患病侄儿20载……6日,湖南省文明办发布2021年2月“湖南好人榜”,21位群众身边“雷锋”入选。其中,陈干武、张毅斌、朱有志、刘秀丽4位长沙身边好人入选。

  获评诚实守信类“湖南好人”的陈干武是长沙县安沙镇宋家桥村村民。“人死债不烂,我一定会想办法把钱都还上!”这是陈干武的承诺。为挽救患病的儿子,陈干武欠下26万元债务。2019年底,陈干武将全家艰辛劳作、省吃俭用攒下的钱和产业帮扶的收入共21万元,还给了朋友。

  获评敬业奉献类“湖南好人”的是长沙县开慧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朱有志。2009年12月,朱有志主动申请长沙县开慧镇开慧村当“村官”。11年来,有着深厚理论功底的朱有志一进村,就热火朝天地投入到农村建设的实践中。“白加黑,五加二”是他工作的常态。2019年,开慧村实现村级集体经济收入60万元,村民收入大幅增加。

  获评见义勇为“湖南好人”的张毅斌是芙蓉区马坡岭街道张公岭村村民。2019年5月23日下午,东宜兰园小区发生火灾。张毅斌顾不上个人安危和自家房屋损失,第一时间赶到起火现场,奋不顾身地救出一名下身瘫痪的七旬老人。他还再一次返回火灾现场,协助随后赶到的消防员救火。

  获评孝老爱亲类“湖南好人”的刘秀丽是雨花区美林景园社区的一名下岗工人。20年来,她悉心照顾年迈的父亲和患病的侄儿。父亲因病去世后,她独自担负起照料侄儿的重担,并不离不弃坚持至今。(记者 匡春林)

  2021年2月“湖南好人榜”榜单

  助人为乐类

  廖婉伶 常德90后女孩捐献造血干细胞

  田必秀 湘西州社区热心人无私帮扶弱智孤儿

  高小芳 张家界志愿者“妈妈” 热心帮扶400余名留守儿童

  何付祥 邵阳爱心人士坚持无偿献血十余年

  李志鹏 郴州退伍老兵捐款募资300余万扶贫济困

  见义勇为类

  张玉文 娄底涟源石马山镇村民勇救落水妇女

  张毅斌 长沙80后小伙火场勇救七旬老人

  侯 杰 株洲80后汉子英勇救人不幸牺牲

  诚实守信类

  龙文初 益阳企业家坚守诚信初心

  陈九辉 永州电站站长扎根偏远山区28年

  陈干武 长沙县七旬老人5年为病逝儿子还债21万

  敬业奉献类

  颜 军 湘西驻村书记直播“带货”助农增收

  欧阳建华 湘潭85后女校长返乡守护深山小学

  鄢汉周 娄底民警用心用情服务群众

  朱有志 长沙“村官”扎根农村11年

  周南牛 怀化“周公安”坚守铁路沿线6年

  阳海英 衡阳“最美乡村医生”坚守抗疫岗位

  孝老爱亲类

  胡芝兰 常德好弟媳15年如一日照顾智障姑姐

  黄来根 郴州朴实汉子14年撑起3个家

  彭洁英 岳阳孝顺儿媳带着婆婆改嫁

  刘秀丽 长沙善良姑母悉心照料患病侄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