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通知公告

屈原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关于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

编稿时间:2018-01-19 13:55 来源:V屈原 浏览:

为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人身财产的安全,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干扰,保护空气质量,维护城区秩序,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和谐的生活环境,根据国家《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及2017年岳阳市人民政府第一号令有关规定,经区委、区管委研究,决定在营田镇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禁放范围:营田镇虎形山社区、青山寺社区、槐花社区、余家坪社区、推山咀社区,天问街道办事处凤凰社区、桔园社区,汨罗市营田办事处航运社区、新港社区。

二、禁止时间:自2018年1月20日起任何时段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含春节、元宵等节日)。

三、对违反本通告的单位和个人,将由区建设综合执法监察大队按照《屈原管理区城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管理办法》予以200-1000元的罚款。对违反本通告的党员、干部,还要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不配合、阻碍执法人员依法执行公务的,视情节轻重依法由公安机关予以治安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四、对违反本通告规定,擅自燃放烟花爆竹的任何单位和个人都有义务劝阻和举报,举报电话:5727319。

五、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特此通告。


2018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