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规划计划

《屈原管理区营田镇总体规划》(2010-2030)

编稿时间:2015-09-28 00:00 来源:未知来源 浏览:

1、屈原管理区总体发展战略:生态立区、产业活区、旅游旺区,已全面推进小康社会建设为中心,调整产业结构,以统筹生态环境、经济社会、空间布局、基础设施为重点。充分利用国家全面加快城镇化发展政策、京港澳高速公路复线贯通、两型社会示范区、全国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的大好机遇。高起点推进新型城镇化、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重点发展生态农业旅游。通过资源整合,产业升级、布局优化,机制转换和模式创新、促进各级城镇的扩容提质。

2、营田镇城镇性质为:岳阳市屈原管理区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和信息中心,是以发展饲料、现代农业、航运物流、食品加工等产业为主的具有湖滨特色的生态城镇。

近期建设规划:近期到2015年,人口规模:5.5万人,用地规模6.6平方公里、用地发展方向:向南、向北是近期建设的重点发展方向,东部主要沿屈汨路(S307)一线向东发展;北部主要依靠推山咀港口打造航运物流临港产业基地。

中期建设规划:中期到2020年,人口规模:7.3万人,用地规模7.3平方公里、用地发展方向:向东、向南是近期建设的重点发展方向,东部主要沿屈汨路(S307)一线继续往向东延伸至入城口;南部主要结合天问路的建设着手开发新区。

远期建设规划:远期期到2030年,人口规模:10万人,用地规模10平方公里、用地发展方向:向南、向北是远期建设的重点发展方向,南部主要依托新区建设城镇中心继续南移,并完善两型产业布局,北部主要是扩建和完善推山咀航运物流临港产业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