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办事服务 > 规划审批

办事服务

屈原管理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2次会议召开

  9月23日,区党委委员、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沈小星主持召开屈原管理区国土空间规划委员会2023年第2次会议,研究审议有关项目规划设计方案,安排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区管委会副主任陈学礼,区管委会副主任胡志刚,区直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屈原管理区石埠洲工业园修建性详细规划,三和村、三洲村、荷花村、河泊潭村规划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规划方案、功能定位、空间布局等内容进行了探讨交流,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规划事关全区高质量发展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长远、全面分析、通盘考虑,不断增强规划意识,充分发挥规划战略引领作用,加强科学规划,优化空间布局,以高质量规划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梳理、充分吸纳相关修改意见建议,深入调查研究,进一步优化规划设计方案,提高空间规划的科学性、合理性、可行性,确保形成高质量规划成果。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规划要求和设计方案,统筹好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和生态环境等各项因素,加强部门沟通对接,使项目设计方案更具操作性、更契合屈原发展实际和群众需求。同时,要明确好规划实施的时间节点,助推各类项目落地生效,让项目走在规矩里、赢在速度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区融媒体中心 姜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