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社动态
 
岳阳双创项目惊艳国展 40人观摩团齐赴江城
编稿时间: 2019-06-19 18:36 来源: 岳阳市人社局    浏览量:
 

6月13日至15日,由国家人社部牵头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湖北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人社部党组书记、部长张纪南,湖北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出席启动仪式。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在杭州梦想小镇同期拉开帷幕。

由岳阳市人社局主导创建的湖南江湖名城众创空间作为湖南省四个代表项目之一出征此次国展,并担纲展区解说任务。项目展示现场,有围绕岳阳楼呈现的陶艺、剪纸和《岳阳楼记》竹刻,还有手作岳州笔,象征忧乐精神的根雕作品,讲述后羿射巴蛇等巴陵故事的文创产品,全部出自于岳阳青年创客之手,集聚了岳阳文化符号,也展示了传承创新精神。

一座全尺寸微缩的盔顶式建筑——岳阳楼,在展会一角熠熠生辉。高度精细的工艺水准,令人赞叹的细节还原,在同类陶艺产品中较为罕见。令人意想不到的是,该产品竟然出自于两位岳阳青年,其中一位便是湖南江湖名城众创空间的负责人向亚,他寄望于推出全新塑造的地域文创产品集群,实现项目孵化和创新引领。他们通过此次参展,更加坚定了打造“岳州有礼”文创IP的信心。

(湖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黄赞佳亲临湖南江湖名城众创空间,现场听取项目详细介绍)

黄赞佳表示,湖南江湖名城众创空间开展的七大常规创业服务活动,放眼全省乃至全国都具有较强的辨识度和针对性,激发了岳阳创业者的激情与活力,带动了岳阳创业氛围,希望整个运营团队进一步强化创业服务效果,尽快梳理出一套清晰完整的创业服务模式,辐射更多的地方,打造出有价值的创业服务联盟。

6月14日上午,在岳阳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志高,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市劳动就业服务局局长李鹏杰带领下,由该市创业孵化基地、高校创客平台和县市区双创工作负责人组成的40人规模观摩团,有序抵达展会现场,仔细察看了解各地创业就业服务工作成果,充分交流,博采众长,汲取先进经验,感受百花齐放。

8

观摩团来到湖南江湖名城众创空间展位,为岳阳项目“助阵”,为湖南成果“点赞”。

在当天下午开讲的创业大讲堂现场,“岳阳团”早早来到会场,感受“互联网+创业”的前沿成果和案例,刷新创业服务的认知和启示。未来,岳阳将致力打造双创升级版,启动实施创业载体建设“2111”计划和“654321”工程,并将引入更多创业投资、咨询、培训、孵化、推广的社会化资源,构筑专业化、精细化的双创服务体系。

链接1:

湖南江湖名城众创空间是省级创业孵化基地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通过开展创客沙龙、SYB创业培训、创意市集、创业公开课、创客读书会、创业者论坛、Hi创业者等七大主题活动,链接多元化、多层次的创业资源和要素,促成580余个创业计划落地、创意项目变现、创新成果转化。

在展会现场,该项目凭借完整的服务体系、原创的创意产品、独特的文化标签、新锐的布展设计,吸引上千人次关注询问,参展的样品被预订一空,官微二维码成为竞相追逐的“标识”。

值得一提的是,湖南江湖名城众创空间还与山东、宁夏、陕西、四川、内蒙古、辽宁、吉林、贵州等地创业就业服务机构达成合作意向,后续将力争实现跨区域、跨维度资源共享,将众创“岳阳地图”融入全国。

6月15日下午,在第二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闭幕式上,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就业司副巡视员柴海山宣读表扬通报,湖南江湖名城众创空间被组委会评为“优秀项目奖”。

链接2:

岳阳市创业载体建设“2111”计划:到2020年底以前,在全市培育10家以上多元互补、开发共享、各具特色的双创示范载体,年孵化100个以上的双创项目,年新增1000个以上的就业岗位。

岳阳市创业载体建设“654321”工程:每两年培育6个左右的市级创新创业带动就业示范平台。根据在孵企业个数、创业孵化成功率、存续期、创业带动就业人数、创业活动承办次数等情况,在综合评估后,示范园区给予最高50万元的以奖代补;示范众创空间给予最高40万元的以奖代补;示范创业实训基地给予最高30万元的以奖代补。每年重点支持1至2家带动就业效应和项目孵化效果“双一流”的示范平台,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场地租金以奖代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