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招考信息 > 专业技术人员管理与服务
 
关于2018年度中小学教师高级职称参评条件的说明
编稿时间: 2019-04-29 11:25 来源: 市人社局    浏览量:
 

一、门槛条件:

1、申报晋升年龄。2018年12月31日前在编、在职、在岗人员可以申报,已退休或达到退休年龄未办退休手续的均不能申报。

2、年度考核。考核年度为2014-2018年必须连续五年称职以上。

3、普通话等级。语文学科申报者普通话必须二级甲等级以上,其他学科申报者必须二级乙等级以上。

4、学历。高级教师职称申报者必须具有专科及以上学历(其中高中、教研、校外机构教师必须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对在农村和艰苦边远地区工作满30年的中小学教师,申报高级职称时,学历可放宽一个“台阶”。学历一律要提供学信网查询的学历注册备案表或认证报告。

5、农村学校任教经历。湘人社发〔2016〕50号文件明确规定,高级职称评审要求有2年以上农村学校或薄弱学校工作经历。其中参加“三区”支教满1年的教师可认定为具备2年或以上农村学校工作经历。

6、教师备课必须是原始教案,非原始教案一票否决。电脑打印的原始教案也可以参评。

二、其他要求:

1、申报专业科目。教师资格证、学历、专业技术资格证与任教学科不相符的情况,初中以下任课教师以现任教科目申报;高中教师必须持有适岗培训证才允许跨科目申报。

2、继续教育。完成2014-2018年或2015-2019年度继续教育的赋予一定的加分值。

3、计算机和论文。计算机和论文不作参评的必要条件,有的赋予一定的加分值。

4、中学以上学校校长及学区管理人员和其他教学辅助人员参评。独立分组组织评审,但通过人数不超过通过总人数的30%。

5、申报名额及材料顺序。同一申报单位按排名顺序申报,不分科目,原则上按不低于1:2申报参评材料。根据湘人社发〔2016〕50号文件规定,请申报人按照层级高低和荣誉等次排列材料,同一等级只需以最近年度的一份即可,以便提高评审效率。

6、教师高级面试。所有参评人员均需参加面试,未参加面试者,不进入材料评审环节。本次参评高级的面试实行异地评委面试,区属教师参评人员集中面试。

7、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符合申报条件的,不能申报参评:

①、师德严重失范,造成严重影响的;

②、工作严重失职,造成恶劣影响的;

8、申报材料真实性的问题。材料造假者直接取消评审资格,并通报批评且三年不能参评,所在单位停评一年,单位主要负责人作出检讨。

岳阳市职改办

2019年4月28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