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君山】区司法局举办君山区新任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

来源:《求是》 发布时间:2021-03-30 10:22

为做好新时期、新形势、新常态下人民调解工作,切实提升广大人民调解员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维护基层稳定“第一道防线”的作用,3月26日,君山区司法局举办新任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培训班。君山区司法局全体机关干部,君山区各镇(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专业性行业性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村(社区)、渔场、管理站换届选举后新任调解主任90余人参加培训。

人民调解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求全体调解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加强学习,高效履职。培训指出,人民调解员要锻炼“加、减、乘、除”四种本领,“加”——自身加压,勤奋学习,“减”——勤于工作,化争议于萌芽,“乘”——创新思维,发挥乘数效应,“除”——消除私心,以公正的心境处事。

培训班上,市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工作科科长严晓兵以《创新发展新时代人民调解工作》为题作了专题辅导,湖南昌言律师事务所主任赵顺成律师就《学习民法典,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精彩讲课。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做到学以致用、履职担当,主动适应新形势下人民调解工作,当好化解矛盾纠纷的“行家里手”,为推进君山区基层社会治理、法治乡村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君山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