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队伍教育整顿】云溪区司法局开展“学史增信”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2 16:40

2021年4月9日下午,云溪区司法局开展了“学史增信”集中学习研讨。

研讨以“百年党史学习讲座--从毛泽东诗词看党史发展脉络”为题,分别从少年成长励志时期、新民主主义革命初期、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抗日战争与解放军战争时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17年时期、文化大革命时期,用诗词生动阐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深刻内涵。

参与研讨的党员认真学习,认真讨论,热议我党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在中国革命、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进程中发挥着无可替代的领导核心作用,在“明哪些理”“增什么信”上各抒己见,精彩纷呈。

研讨指出学史明理要做到明真理、明理论、明理想。学史增信要做到有信仰、树信念、增信心。通过学党史,进一步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研讨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从严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教育同守好底线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把握正确导向,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与会党员表示,专题研讨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兼具理论性与思想性。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行力量。忆党史,铭记百年辉煌来之不易。学党史,领悟百年奋斗精神内核。用党史,接续百年征程砥砺奋进。不断筑牢对党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激发出来的信念信心、热情激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具体行动,凝聚起昂扬奋进的强大动力,推动云溪区司法行政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云溪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