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汨罗法援在行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5 15:55

近日,汨罗市法援中心启动“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品牌建设工作,联合公证、司法鉴定所、律师事务所开展的首场法律服务活动走进桃林寺镇江北村,通过面对面、心贴心的宣传,满足农民工增长的多层次、多领域、个性化法律援助服务需求。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法律知识展板、印发宣传材料和现场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宣传解答农民工关注的劳动和社会保障法律法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农民工运用法律武器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集中宣传《劳动合同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湖南省法律援助条例》、《公共法律服务宣传手册》等法律法规,积极宣传法律援助受案范围、受理条件和办事流程,与居民群众互动交流、答疑解惑,引导农民工合法维护自身权益。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余份,解答农民工法律咨询20余人次。

下一步,汨罗市法援中心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采取流动宣传的方式,深入全市15个乡镇和部分村、社区开展主题宣传,将法律援助服务工作引向深入,着力提升全市居民特别是农民工的法律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市法律援助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