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岳阳县:法律服务零距离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08:48

 

为全面贯彻落实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要求,将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司法为民的实际效果,满足人民群众多维度的法律服务需求,2021年4月15日,岳阳县司法局组织法援中心工作人员、律师、公证员、司法鉴定工作人员深入岳阳县新开镇开展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

来现场咨询法律问题的群众络绎不绝,内容涉及到房屋产权问题、婚姻关系问题、债务纠纷问题等,现场的工作人员都耐心细致的进行了详细解答。来现场进行法律咨询的群众纷纷表示在家门口就能免费咨询法律问题,解决日常生活中的矛盾纠纷和疑惑,才是真正的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办实事、办好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通过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挂历、环保袋、介绍典型案例,重点宣传包括《宪法》、《民法典》、《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社区矫正法》、《人民调解法》等与老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积极引导群众提高自身法律意识,号召群众“学法、知法、守法、用法”,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律服务进社区活动的开展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满意作为教育整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实践,旨在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率和安全感,为岳阳县营造良好法治氛围。

(岳阳县司法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