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云溪区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校园活动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16 17:13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云溪区司法局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走进学校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法律知识展板、印发宣传材料,集中发放宣传《维护国家安全共筑人民防线》、《民法典宣传手册》、《法律八进读本》等法律法规书册,书籍均采用人们喜闻乐见的漫画、插图等形式编辑成适合青少年阅读的读本,用以积极宣传法律法规。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300余份。律师就“全民国家安全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含义、国家安全教育的内容、公民和组织在维护国家安全中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向学生展开了详细的释法解读。

 (云溪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