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层动态

【云溪】法援惠民生 助力农民工  

来源:岳阳市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4-22 09:37

近日,从湘潭赶来云溪追讨拖欠工资4年未果的凌某拿着一纸证明拖欠工资的凭证,安心地踏上了务工的路途,走前连声谢谢云溪法律援助中心律师的帮助。

事情的发生还从12345公众服务热线接到凌某的来电说起,凌某称2017年2月开始在云溪区某食品厂工作,没有签订劳动合同,被拖欠5个月工资19000元,2019年、2021年过年前食品厂老板杨某也只微信各转1000元,事后杨某拒接凌某的电话。凌某是平江县人,家庭经济困难,他找到劳动监察大队反映情况,劳动监察大队指导其通过司法途径解决。法援中心值班律师电话中告诉他可以向辖区地人民法院起诉追回工资余款,但是凌某无法提供证据证明他在食品厂工作和拖欠工资凭证,二次微信转账各1000元的记录也没有任何的说明。回复的值班律师考虑到凌某非本地人且又在湘潭打工,通过打官司讨回工资确实是费时费力不容易的事,在取得食品厂老板杨某电话后多次与其反复沟通,杨某才在4月1日来到法律援助中心,与从湘潭来的凌某见面,写下欠条、并在欠条上盖上了公章,承诺在两年内偿还拖欠工资。

(云溪区司法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