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图片新闻

临湘市云湖司法所开展社区服刑人员心理辅导活动

来源: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0-01-15 14:26

“此次心理测评是对健康人群的一个测评,所以大家不要有压力,我们心理咨询师也有老师,遇到问题也会去咨询,这是排解压力的有效途径之一。”1月14日,岳阳市幸福心理研究所高级讲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沈柳为云湖司法所在矫的12名社区服刑人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心理知识讲座。

 

讲座之后,心里咨询专家为他们做了全面的心理测评,通过填写测评表,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就业、身体等情况,并多方面鼓励他们要抱着积极阳光的心态正确面对生活,进一步强化社区服刑人员管理工作,帮助他们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在心理咨询室,咨询师通过与社区服刑人员开展心连心交谈,有针对性地对他们存在的问题进行一一梳理与辅导,帮助他们缓解心理压力,树立健康的生活行为,提升他们的抗压能力和自信心,不再走上犯罪的道路。

一直以来,云湖司法所将社区服刑人员心理健康程度作为管理是否合格的重要检验标准,定期进行走访,多次组织心理辅导、测评、知识讲座,并建立心理档案,旨在给予他们更多的关爱,提升他们对社会、对生活的信心。

何淑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