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审计动态
 
云溪区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审计工作
编稿时间: 2019-10-18 05:00 来源: 岳阳市审计局  
 

 

近日,云溪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蒋雄波组织召开政协主席会议,视察该区审计工作。会上,听取了云溪区审计工作情况汇报;相关委员就如何加强审计工作保障、加强审计整改监督、加强政府投资审计力度、推动建立内审制度、提高审计工作信息化水平、建立全部门联动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蒋雄波同志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的审计工作,认为该区审计工作思路清、目标明、定位高,形象树立好、职能履行好、作风转变好、内部管理好、成果运用好。为进一步做好今后的审计工作,蒋雄波指出,一是要突出难点。加强对政府资金绩效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审计、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的审计。二是要抓住热点。对易发生腐败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关键领域和项目开展审计,加强对涉及民生项目资金的审计。三是要加强审计成果运用。盯紧问题整改和问题线索移交,发挥好审计部门“眼睛”“卫士”“尖兵”作用,进一步树立审计权威。四是要服务经济发展。要从实际出发,吃透弄懂被审计对象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实事求是进行审计;要从大局出发,敢于担当,为区领导决策提供科学、准确的依据。五是要强化内部审计,打造以国家审计为主体,内部审计为辅的审计监督体系。                                                                            (云溪区审计局  冯鹏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