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岳阳楼区:东风湖畔涉水违建图斑整治行动再发力
编稿时间: 2020-03-27 15:33 来源: 岳阳楼区水利局
 

3月20日起,岳阳楼区洞庭街道联合区禁违办、东风湖新区建设工作部,组织城管、安监、禁违、公安等职能部门,对东风湖下湖岸线、环湖景观带周边涉水违建图斑及新增抢建房屋进行集中整治。截至21日下午16:00,共计拆除航拍图斑违建18处1850平方米、涉水新增违建4处560平方米;现场约谈存量违建棚亭业主3名,下达《自拆通知书》,责令其尽快进行自拆。

今年以来,洞庭街道在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强力推进航拍违建图斑整治工作,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环保督察整改要求,重点对辖区洞庭湖、东风湖、吉家湖水域岸线等区域涉水航拍违建图斑进行全面摸排,搭建了“社区摸底-部门核查-街道处置”的立体整治网络。目前,该街道已通过约谈业主自拆、督促单位拆、群众举报定点拆等举措,引导业主自拆集装箱房、板房、棚房7处580平方米,定点依法强拆航拍图斑、新增违建房屋26处2510平方米,切实营造了良好的水域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