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岳阳县:多部门联合行动 清除新墙河流域“迷魂阵”
编稿时间: 2020-03-31 09:55 来源: 岳阳县河长办
 

 

新墙河县级河长在3月份巡河过程中,发现新墙河新墙镇燎原泵站段就存在非法捕捞、设置“迷魂阵”的情况出现,岳阳县河长办对该问题进行了交办,渔政站对新墙河进行了情况摸排。

3月26日,岳阳县河长办联合岳阳县畜牧水产养殖服务中心、新墙镇派出所、新墙镇河长办开展执法行动,彻底清除新墙河流域“迷魂阵”,严厉打击非法捕捞、堵塞河道等行为。

行动中,执法人员从南到北对新墙河的“迷魂阵”进行了彻底摧毁,本次共拆除“迷魂阵”200余米,并抓获非法电鱼船一艘。今年来,在新墙河流域共拆除“迷魂阵”5处,共800余米,与往年比较,类似问题数量虽有所减少,但少数不法分子依然抱有侥幸心理。

下一步,岳阳县河长办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针对重点、难点水域加大整治力度,同时加强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方面的宣传,教育引导渔民合法捕捞,共同营造新墙河良好的生态环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