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华容县操军镇:假期不休假 巡河不放松
编稿时间: 2020-04-07 16:58 来源: 华容县水利局
 

 

清明节期间,华容县操军镇河长们不休假,在各自的责任河道开展日常巡河工作。

3月4号,该镇党委书记、第一河长胡先兵一大早来到自己的责任渠道——愚公渠旁,边巡河边了解当前农业备耕情况,“蓄水是否充足?渠道内阻水物是否清理到位?……”他担忧的问题,随着巡河的深入一一解决到位。愚公渠全长6.6km,北起伏岳闸,南至立新渠,沿线涉及3个村2.5万亩农田,是贯穿操军镇南北的主要灌排渠,也是操军镇复杂水系中的重要连接渠。“保持渠道畅通是农田‘供血’最基本的保障,搞好河长制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是我们的目标”。

在立新渠旁,该镇镇长、总河长石正巡河发现渠道内有部分杂物漂浮在渠面上,发现问题后,立即联系了区域责任单位,督促其整改到位后放心离去。

该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清明期间,我们在哀悼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同时,更要把对逝者的哀思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推动操军镇的河长制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献出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