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岳阳县:第一总河长深入东洞庭湖巡查
编稿时间: 2020-04-13 10:09 来源: 岳阳县河长办
 

 

4月9日,县委书记、第一总河长田文静到东洞庭湖巡湖,现场“把脉问诊”。他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实河长巡河制,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切实保护好“母亲湖”。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易新岳、副县长张奕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田文静一行从中洲南套码头乘船出发,沿途查看中洲大堤岸线和扁山水域,了解工程船集中停靠、禁捕退捕、沿湖垃圾清理等情况。

近年来,我县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狠抓洞庭湖生态环境保护:一是开展常态化巡湖巡查,共组织各类巡湖巡查56次,发现交办问题92个,按照发现问题、现场交办、定期调度、限时整改的原则,全部整改落实到位;二是开展针对性整治整顿,针对岸线码头脏乱差问题,共关闭砂石码头24处,对11个砂石堆场实行“两断一清”,共复绿16万㎡;三是加强了全方位管理管控,实行全面禁采、全面禁捕、全面治污,东洞庭湖湖清水碧、候鸟翔集的美景正逐步呈现在人们眼前。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田文静要求,要牢记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的殷殷嘱托,扎实开展东洞庭湖生态修护与环境保护工作,要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综合执法和管理,形成工作合力;要坚决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对已经完成整改任务的问题和信访件要再次开展“回头看”,逐一排查核实,认真查漏补缺,坚决防止滑坡反弹;要积极推进退捕有关后续工作,解决好渔民生计问题,引导好渔民转产转业,努力建设宁静、和谐、美丽的东洞庭湖。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