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县区动态
 
君山:疫情过后,回归到大江大湖生态腹地
编稿时间: 2020-04-23 10:38 来源: 君山区河长办
 

芳菲四月,君山区作为“守护好一江碧水”的首倡地,生态文明建设利好不断。君山区要走在长江经济带建设的前列,推进水利安保项目,同步建设江湖国际马拉松赛道,着力规划打造濠河国际湿地景区、江湖湿地生态体验园。

君山区建设马拉松赛事工程,此工程是我区水利安保路项目之一,包含堤防加固、滨江大道、马拉松赛道、生态景观四项工程。其道路全长36.8km,采用“堤路分离+堤路结合”的设计方案,能对堤防进行有效加固,是一条集通达、堤固、岸绿、景美于一体的生态景观大道。

规划中的君山江湖湿地生态体验园,以江湖湿地生态系统保护与修复、湿地生态展示与生态旅游为核心内容,以鸟类生境为核心建设目标,建设国际一流精品湿地体验园。在项目实施过程中,要与东洞庭自然保护区远景规划、全市空间规划、旅游规划相协调;还充分做好对湿地的实施保护利用、生态修复、交通布局、人车分流、文化旅游、功能区分。

濠河有洞庭湖博览园、洞庭湖水上欢乐世界、黄茶小镇、君山公园,均在此区域内,地理位置优越,是岳阳市中心城区范围内仅有的天然水域湖泊湿地。项目规划将纳入洞庭湖湿地系统的一部分,同时打造濠河十景,规划建设濠河国际湿地景区,将打造一座国际湿地景区、一个城市野生垂钓基地、一个湿地文化研学和展示基地、一个候鸟栖息保护和服务基地、一个夜游灯光秀场地。

打生态的牌面的君山区会越来越好,面对岳阳扩容带来的新一轮洗牌,君山能够成为江湖当之无愧的大生态中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