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娜带队调研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
来源:市水利局   2023-09-15 19:44
浏览量:1 | | | |

  9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娜带领市人大专题调研组到湘阴县、岳阳县调研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丰、刘晓英、黄俊钧、田文静,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汪四新等相关常委会委员参加。副市长陈阁辉、市水利局党组书记、局长何晖陪同调研。

  马娜一行先后察看了湘阴县燎原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湘江水厂城乡供水一体化项目、白水江治理工程、铁山灌区南干渠张庚用分水口、新墙河水系连通工程、铁山水库核心区安保工程等处,通过实地察看、交流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运行管理和效益发挥情况、存在的问题及未来规划。

  马娜强调 。水库除险加固工程是一项功在当今,利在长远的惠民工程,对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改善生态环境、发挥水利设施供水、灌溉、防洪功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形成共识,提高水库防洪抗洪能力和综合运用效益,让水利更好惠泽民生,造福百姓。饮用水源水质安全关乎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社会稳定。要加大水源地保护力度,尤其是强化对饮用水水源地执法力度;加强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提升水资源供给保障能力;依法治水管水,不断强化水资源监督执法能力。市人大常委会将持续跟踪监督,督促做好饮用水源水质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