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8次常务会议

来源:未知来源 2010-04-26 00:00
浏览量:1|| | ||

5月5日,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第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就项目建设、农业和粮食生产、防汛工作和层山安全区建设、南湖水环境综合整治总体方案等,进行研究和部署。市政府领导成员和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今年自启动“项目建设和项目服务年”活动以来,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纷纷结合各自实际,细化活动方案,制订服务项目具体措施,目前全市项目建设强势推进。会议要求,后段各级各部门要继续紧紧围绕项目建设,实实在在地开展工作,一个项目一个项目地抓落实,一个月一个月地抓落实。

一季度,农业生产经营快速恢复、稳步发展,全市实现农林牧渔总产值50.2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农民人均现金收入1732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8.8%。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想方设法为农业生产搞好服务,切实落实好惠农政策,扎实推进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改善农村卫生,同时要用新型工业化理念,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

去冬今春以来,全市上下立足防大汛、抗大灾、抗多灾,狠抓各项准备工作的落实,共投入资金4.98亿元,完成土石方5109万方、整治各类水利工程5万处。会议要求,今年防汛抗旱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切实落实防汛责任制,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抓好物资准备,加强防汛队伍培训。

钱粮湖垸层山安全区试点项目是洞庭湖蓄滞洪区试点工程。会议认为,该项目是洞庭湖综合治理的第一个工程,意义重大、责任深远。各部门要为项目建设创造优良的环境,实行零收费;君山区要全力以赴,把项目建设成为安全工程、样板工程、民心工程、廉政工程;移民安置点要建设成为新农村建设示范镇。

会议还就《岳阳市南湖水环境综合整治总体方案》进行了讨论,确立南湖治理原则以预防为主,实行综合治理,并要求各级各部门守湖有责,加速综合治理工作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