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52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晚报 2011-04-06 00:00
浏览量:1|| | ||

本报讯 (记者 沈 念)4月2日上午,市长黄兰香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2次常务会议,听取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贯彻落实〈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的若干规定》,传达全省消防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今年初,党中央、国务院以一号文件专题下发《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省委、省政府下发了一号文件《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决定〉的实施意见》。市委、市政府对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认真研读,迅速掀起了学习贯彻一号文件的热潮。会议要求,作为全省水利大市,要抢抓机遇,积极行动,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委一号文件精神,尽快出台贯彻落实的具体实施意见。要围绕民生水利、生态水利,结合我市实际,按照“建立健全防洪保安抗灾体系、让人民群众喝上干净水和安全水、城乡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三大目标,进一步明确加快水利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保障措施,进一步增强加快水利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全面推进我市水利事业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国务院《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条例》已颁布实施,要进一步组织学习,领会好文件精神实质。要按照《条例》要求,更加树立依法行政、以人为本的理念,尤其在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工作的实施过程中,工作要更细致、更民主、更规范,确保城市建设的健康发展,确保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确保安全稳定。房产部门要切实担负责任,进一步修改完善贯彻落实《条例》的暂行规定,做好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和补偿工作。

会议强调,消防工作责任重于泰山,要按照《消防工作责任状》的要求,更加严格落实消防工作责任制。消防部门要进一步抓好队伍建设,完善消防站和消防栓等基础设施,提升装备质量。当前,全市消防工作三大重点是:预防山火;在人居密集区、市场和公共场所严格执法,排查隐患;加紧推进中心城区“限炮”工作,确保安全。

责任编辑:沈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