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7-12-21 08:37
浏览量:1|| | ||



昨天下午,市长刘和生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听取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目标建议情况汇报,审议《岳阳市2018-2020年棚户区改造计划项目库》等。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事关全市发展大局,在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上,要坚持实事求是,用数据说话,对于取得的成绩,摆出“干货”,接受检验。关于明年工作谋划要对标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市党代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加快“新增长极”建设来谋篇布局,确保中央、省、市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继续广泛征求和吸纳各方面意见建议,对报告进行修改完善。

会议强调,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主要工作目标要与省内水平相匹配、与发展实际相衔接、与引导预期相结合。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重点要抓好四个方面工作:强化创新引领,着力构建产业新体系;加速开放崛起,着力拓展经济新空间;狠抓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增长新引擎;坚持协调发展,着力构筑城乡新格局。

会议认为,棚户区改造是体现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重大民生工程,近年来我市棚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能忽视的问题。要抓紧推进中心城区棚改十大片区清零工作,以改革创新的举措、坚持不懈的韧劲啃下“硬骨头”;要对2018年棚改工作专题研究政策、适当压缩规模,确保棚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

会议还就当前一些重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

》》图解:岳阳市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