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19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8-09-06 09:04
浏览量:1|| | ||


昨天上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审议《关于中国石化巴陵石化公司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合作协议》《岳阳市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关于加强对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公司)投资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听取食品安全工作、申办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情况汇报等。

会议指出,防范化解政府性债务风险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重要政治任务。《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对于做好政府性债务风险防控工作意义深远、作用重大,全市上下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新的预算法精神上来,坚决遏制违规举债冲动、防范财政管理风险;坚决杜绝财政管理漏洞、严控财政廉洁风险;坚决用好预算管控手段、提高财政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中国石化巴陵石化公司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是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促进长江经济带大保护、推动岳阳石化产业链条延伸的重大举措,市委、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全力推动。下一步要积极对接省政府、中石化,尽快签订相关协议,确保快速高效推进。项目搬迁过程中相关部门单位要主动精准服务,确保保障措施到位。

会议审议通过了《岳阳市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事项清单》《关于加强对乡镇惠农服务中心(公司)投资管理的通知》《关于进一步促进快递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等三个规范性文件,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认真吸纳意见建议并进一步做好修改完善。

会议充分肯定了我市食品安全监管方面所取得的成效,要求相关部门单位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忧患意识、风险意识,努力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进一步加速推进食品安全监管基础设施建设,提高我市食品安全技术支撑能力。

会议认为,岳阳作为湖南发展新增长极、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加上近年来我市体育事业快速发展,已基本具备承办湖南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的条件。要通过申办承办省十四届运动会来扩大城市影响、展示城市形象,呼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充分利用现有场馆设施的基础上,积极主动、科学规划场馆建设,扎实做好各项筹办工作,力求财力可承受、运营可持续、效益最大化。

(记者 刘敏文 摄影 王志)

》》图解:岳阳市人民政府第19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