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阳市人民政府召开第21次常务会议

来源:岳阳日报 2018-11-06 08:00
浏览量:1|| | ||


昨天下午,市长李爱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以及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传达近期省脱贫攻坚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听取《岳阳港总体规划》编制、全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情况汇报;审议《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调整目录(审议稿)》、《岳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听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市一医院南院组建、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等卫生健康工作,天灯咀综合开发项目,《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鞭炮管理办法》部分条款修订情况汇报等。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从维护民族团结、确保长治久安的高度做好我市民族宗教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加大整改力度,以法治思维管理民族宗教事务。要关注民族宗教舆情、健全工作长效机制,营造民族宗教工作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全省脱贫攻坚相关会议及文件精神,以攻坚克难、决战决胜的姿态,打好脱贫攻坚硬仗。要瞄准年度目标,加快清零摘帽,全力创先争优。要加强工作调度、强化向上对接、做好对标补短、确保工作成效。

会议原则通过《岳阳港总体规划》,强调要坚定不移践行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统筹把握局部与整体、当前与长远,经济与生态的关系,做到局部利益服从整体利益、当前利益服从长远利益、经济效益服从生态效益。

会议原则通过《市本级政务服务事项调整目录(审议稿)》,要求公之于众、接受监督,并进一步提高“互联网+政务服务”的覆盖面、便捷度,真正实现“最多跑一次、最好不要跑”目标。

会议原则通过《岳阳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审议稿)》,要按照中央、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有关要求,进一步核实职能职责、分解目标任务,做到部门单位职能清楚、各尽其责。会议原则通过《岳阳市“十三五”规划纲要中期评估报告(审议稿)》,并对照会议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攻坚克难,确保重点指标兑现、重点任务落地。

会议强调,要聚焦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持续加大医疗、医保、医药联动改革力度,扎实推进卫生项目建设,不断增强群众就医获得感。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岳阳市城区禁止燃放烟花鞭炮管理办法》修订稿,并就天灯咀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记者 刘敏文)

》》图解:岳阳市人民政府第21次常务会议